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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电商新玩法(电商新玩法一月1500)

    发布时间:2023-04-19 03:10:49     稿源: 创意岭    阅读: 59        

    大家好!今天让创意岭的小编来大家介绍下关于电商新玩法的问题,以下是小编对此问题的归纳整理,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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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本文目录:

    电商新玩法(电商新玩法一月1500)

    一、电商怎么做如何从零开始

    当新手要学习电商知识时,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了解一些电子商务运营的基本知识,例如开店流程、产品选择、开店、主图策划、详情页策划、标题制作、店铺装修、客服运营等基本技能。

    对于新手来说,学做电商的第二步就是吸引流量。原因实际上很容易理解,只有在客户在平台上搜索关键字之后,才会看到产品并单击它来产生流量。

    电商运营平台的选择是不同的,需要理解和掌握的电商运营玩法也将有所不同。像淘宝这样的电商平台需要学习钻展推广、直通车诊断、黄金标题打造、常见规则问题、电商降权原因、店铺从0-1、淘宝鱼塘建立与使用等等内容。

    二、双十一电商新玩法

    实体零售商借势促销

    双十一原本是电商们推出的购物节,最初很多实体业者还非常排斥,然而到了如今,实体业者越来越发现,这个被打造出来的购物节也成为了一个促销点,因此在11月11日还未到来之前,沃尔玛、家乐福、麦德龙等就开始提前促销。

    沃尔玛与上百个品牌在线上线下同时推出低至5折的一年一度“11.11”囤货活动,活动涉及全国400多家门店,快消品、电器品类及直接进口商品折扣低至5折。由于和京东的紧密合作,沃尔玛京东官方旗舰店携100个品牌的1000款商品,并投入总计超过50万份。麦德龙则结合“麦德龙网上商城”进行打折活动,部分指定品类满100元立减30元等。万达则提前启动双十一促销,从11月2日开始,“2017飞凡狂逛节”就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展开。活动为期11天,由万达网络科技集团联手新世界百货、巴黎春天、万达百货等全国近30城近50家大型百货商场以及数百家商业项目、百城万家门店共同打造。

    部分实体零售商甚至还将双十一促销时间延长。比如北京华冠超市双十一就启动全场8折优惠,促销期延续到12日。在双十一当天上午10点左右,华冠超市内已经挤满了顾客,尤其是生鲜商品最为热销,收银区排起了长队。

    实体店靠“捉猫”翻倍引客流

    颇有意思的是,与以往单纯地启动促销不同,今年双十一,诸多实体店联手阿里进行了“捉猫”活动,即顾客到指定商场玩“捉猫”游戏即可获得礼包等优惠,这使得合作“捉猫”活动的实体店客源量大增。

    龙之梦购物中心方面向第一财经记者透露,双十一当天,中山公园龙之梦作为全国智慧门店最多的商场之一,联合天猫十大男装品打造快闪店,AR实景红包“捉猫抢红包”中庭聚客,实现品牌联动、线上线下互动。正因如此,中山公园龙之梦11月11日当天客流超过18万人次,同比增长30%,该店平时的周末客流在12万至14万。客流量的增长也拉升了销售额,该店当天的销售额同比增长50%。

    百联集团携旗下的百联股份(600827.SH)、联华超市(00980.HK)、百联全渠道等公司与天猫共同策划了一整套双十一联合玩法,以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参与活动,在双十一前期的“捉猫猫”游戏中,特别为百联集团定制了“百联品牌猫”,使用手机淘宝AR扫描可以“下红包雨”,此举使得近几日百联系麾下的不少门店客源量大涨,同时拉动销售额。

    “我们在双十一前也和天猫进行了合作,通过天猫的活动拉动B&O PLAY影音商品的实体销售,获得翻倍的业绩。新零售时代,就是要通过这类O2O合作,获得更多商机,也同时获得大数据收集和消费者行为研究的基础。”耀莱(丹麦)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凌告诉第一财经记者。

    银泰商业则将天猫双11晚会首次搬进了商场,并且借助会员数字化完成了最大规模的预售,此外,开天猫新零售快闪店、淘宝直播、下“红包雨”、捉“黄金猫”等。“今年双十一对于银泰来说是一个不同的双十一。”银泰商业CEO陈晓东表示,和会员的交互方式全部互联网化,由原来的单向传播变成了双向传播,银泰商业可以及时的得到顾客的反馈,且今年做到了线上线下同价。

    店商为电商导流

    虽然上述状况看上去是通过电商的活动为实体店商导流了很多客源且拉动销售额的增长,但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电商的这些举动其实是通过实体店商低成本获得客源向线上导流。

    曾经在互联网企业担任过CTO(首席技术官)的北京函数空间科技有限公司CEO赵亮向第一财经记者透露:“曾经有一度,自己陷入过线上获客成本居高不下的难题,线上获取用户成本越来越高的主要原因是获取客户的方法主要集中在App市场广告位、百度广告位、线下广告(分众传媒)、电视广告等,由于越来越多用户并不十分意愿下载新App,因此,同样成本的投入所能获取的用户数量越来越少。比如一个App市场广告位10万,原来可以获取1万个用户,现在可能只能获得2000个了。因此线上获得一个客户且还是非忠诚度很高的客户的成本可达100多元甚至200多元。相对而言,线下实体店的获客成本就比较低且忠诚度较高。所以与其说是实体店商通过电商增加到店客源,还不如说是电商通过实体店商低成本获客。”

    此次双十一的新零售O2O导流方式,也加强了线上线下的实质合作。

    联商网顾问团主任周勇认为:“双十一的购物一年比一年热闹,花样越来越多,触角也越来越延伸,这是一件好事。重要的是我们背靠一个消费升级、狂热消费、体量庞大、诉求转型、持续增长的巨大市场,中国需要以新零售引领国际分销体系的大变革,面对国际大品牌,我们的大平台、大连锁、大商业,应该在竞争性市场中加强合作,实现定价话语权和再分配阿里、京东等大平台商应该要与线下的连锁店、传统夫妻店结盟,把一个个商业孤岛攻克下来。”

    三、如何快速成为电商运营高手?

    现在各个电商平台上的细节运营点,不太一样,但是大体运营思路都一样的。

    记住一个公式:销售额=店铺流量*转化率*客单价。题主就围绕着这个公式,展开在电商方面的学习就可以了。

    其实实体店也适用这个销售额的公式的,但是,对于实体店我们有很多数据不方便统计。

    一个好的电商运营,最基础的,应该是能够让店铺取得更高的销售额,接下来我从这个公式出发,聊一下,如何能做到更高的销售。

    首先店铺流量:大概可以理解为,每天访问店铺的人数(像UV跟PV有一点点小区别的,前期不用分那么细)。

    首先你需要知道作为一个电商如何能够获取更多的流量。我以我比较熟悉的淘宝平台举例,像流量来源包括:自然搜索、首淘推荐、活动流量(比如聚划算、周年庆、新风尚……)、付费流量(直通车、钻展、淘宝客)。从2019年开始又有了”私域流量”的名词,就是通过做自媒体积累自己的粉丝群,然后往网店内引流。还有很多其他的流量。

    其次,转化率:购买了产品的人数,和店铺访问量的比值。就好比是店铺来了100个访客流量,然后有5个人购买成交了,此时店铺的转化率就是5/100=0.05。

    就是好不容易让顾客来访问店铺了,顾客就有可能产生成交购买,这个时候,作为运营就需要提高店铺的转化率,尽量让更多的人购买。

    影响店铺转化率的因素很多,比如商品价格、客服态度、产品性能质量、店铺或者平台活动、竞争对手……太多方面了,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了。

    最后就是客单价了:就是一个顾客,在店铺里消费了多少钱。这个指标一般跟店铺的产品搭配、客服推荐等有关系。

    综上所述,运营最基础的工作,是需要提升店铺的销售额,充分理解好影响店铺销售的公式:销售额=店铺流量*转化率*客单价。

    然后店铺平时运营的时候,哪里有需要提升的地方,就在哪里花的精力大一些,流量低了就想办法提升流量;转化率低了,就分析是哪里有问题;客单价低了,就想办法提升客单价。这里可以拿自己店铺的数据,跟所在行业的均值对比就可以了。

    淘宝规则变得越来越全面,系统,想要快速成为电商高手,一定要系统的学习,再结合实操总结反思,没有人可以一蹴而就。

    我作为一个十余年电商卖家,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我通常都是和圈子里的top卖家一起研究,拥有很多独创的玩法,有趣有效,值得淘宝中小卖家学习、参考。

    我研发了一套“ 手把手跟我操作,20天让你成为运营高手 ”的计划,分享给你们

    最近操盘的店铺数据:

    第一天:了解平台规则,搭建运营思维框架

    第二天:如何选择货源,判断产品能不能做

    作为一个淘宝准卖家,教你如何挖掘蓝海、产品细分市场,迅速判断产品竞争力

    第三天:产品如何获取流量和排名

    分析店铺为什么没有流量,如何打开流量入口

    第四天:产品、店铺布局,店铺装修

    做好店铺、产品定位布局,可以让你从无从下手到思路清晰

    第五天:如何制作高流量标题

    很多新手卖家为了图省事,直接复制别人的标题,你在敷衍平台,平台也会敷衍你,一个好的标题可以为你带来更多的流量

    第六天:如何设计高点击主图

    通过眼前一亮的主图,为你带来更多的点击

    第七天:打造高转化的详情页

    格式化、标准化的详情页制作思路,提高产品转化率

    第八天:产品上下架

    新品新店没有权重,把握好上下架节点,抢占流量高地

    第九天:如何提升产品权重

    教你利用人工补单,快速增权

    第十天:深度解析,为什么你刷单没有效果

    刷单容易被抓的五个因素,已经规避的方法

    第十一天:客服话术优化

    客服也是承担了一部分的销售工作,我整理了一些客服话术模板,可以私信我,即可获取

    第十二天:如何应付中差评

    一个中差评让好不容易提升的权重回落,从而影响排名和销量

    第十三天:利用生意参谋诊断店铺

    利用生意参谋的后台数据,分析自己的运营情况,查漏补缺,提升优化

    第十四天:如何参加淘宝活动

    参加淘宝活动的注意事项,以及怎么做才有效果

    第十五天:玩转超级推荐,获得流量红利

    利用超级推荐,获取更多的首页流量

    第十六天:直通车付费推广技巧

    很多人说开车没效果,或者是ROI很低,想要弯道超车一定要掌握技巧

    第十七天:如何玩转淘金币

    淘金币的流量渠道入口很大,可以报活动也可以通过消耗金币买入流量,淘金币会优先给予展现,中小卖家们一定要充分利用好

    第十八天:如果选择爆款

    爆款不是你想爆就能爆的,怎么判断一个产品具有爆发潜质,最终还是要看数据

    第十九天:无货源店群玩法

    无货源店铺有两个核心,店铺资源和操作技术

    第二十天:淘宝直播带货新玩法

    淘宝直播正在“风口浪尖”,要如何迎风起飞打通内容流量,这是众多商家必须要掌握的一大利器

    第二十一天:玩转淘宝群,培养种子客户

    淘宝群对于卖家而言,不仅仅是一个圈粉工具,粉丝积累下来之后,最重要的一个点就是做好自己店铺的私域运营,为后期的回购、老客户维护都有很大的帮助。

    你这提到三个关键词,快速;运营;高手。只能告诉你我用了10年至今还在电商运营路上奔跑,快速成就很难,需要天赋和勤奋,还要有机会。

    选择大于努力,机会大于勤奋,快速大于观望。

    09年我认识巨型一号老板周总,他要做官网,看到他的丝瓜水产品眼前一亮,这个化妆水很有特色比较适合网络销售。当时价格100多一瓶,我告诉他要做平价,走活动型产品,让别人帮你卖,他立马买磨具上了配方型丝瓜水30多一瓶,正赶上聚划算好时候,9.9瓶14年一个店一场活动曾经卖了6.8万瓶,整个驻马店邮政发货瘫痪了。后来告诉他可以开发洗面奶,第二天就去广州买灌装设备,在后来告诉他开发微商产品压缩面膜和面膜等,都是自己马上生产,都赶上了趋势和电商红利期,现在在纳斯达克上市,年利润几千万。

    我敬重周总的是一个高中生,电脑都不会操作,但是就是想法简单敢往前冲,哪怕一瓶赚1元,卖100万瓶就赚100万。所以我一直总结说,怎么做好电商呢,我会说要学农民,马上行动,快,靠规模赚大钱,靠口碑做推广。

    现在电商平台很多,不断涌现新玩法,2015年前是天猫,前两年是抖音,今年是腾讯直播。所以只要聚焦在一个平台,一个爆款品类,做精做细,不断进步,做到领先,你就是这个领域的电商运营高手。

    高手唯快不破,学习李小龙截拳道,洞悉别人招式,能后发致人,绿色高手玩法套路,找出漏洞,自己创新提高,就是高手。

    向实战学习,找个好老师少走很多弯路。

    祝愿你早日成为运营高手。

    电商运营高手速成是不可能的,要想自己提升的运营能力进步很快,必须去正确的学习和实践。先熟悉营销和商业规则,多看看经典的营销、市场、管理类书籍;然后积极经营店铺实践,投身到网店运营的实践,多请教,多总结复盘。拜访身边电商运营的前辈,就算是花钱。在自己没有形成方法论之前,不要去参加任何形式的电商培训。平台的培训内容都差不多,学习一个就可以了。电商运营所涉及的内容很广,推广,策划,活动,市场服务,都是必需学会的技能。一定要快速学习,因为要学的东西有很多,而且很多的技能都是在理论结合实战中学会的。

    学习是唯一通往高手的路。

    详细看视频

    首先你需要知道作为一个电商如何能够获取更多的流量。我以我比较熟悉的淘宝平台举例,像流量来源包括:自然搜索、首淘推荐、活动流量(比如聚划算、周年庆、新风尚……)、付费流量(直通车、钻展、淘宝客)。从2019年开始又有了”私域流量”的名词,就是通过做自媒体积累自己的粉丝群,然后往网店内引流。还有很多其他的流量。

    电商运营高手无法速成,但掌握正确的学习和实践的姿势会对自己提升运营能力进步很快。

    首先,了解和熟悉营销和商业规则,静下心去看经典的营销,市场,管理类书籍;

    其次,是积极参与店铺实践,加入到天猫店铺运营的环节中来,多问,多总结复盘,把自己的姿态放低。

    最后,多拜访身边电商运营厉害的人,哪怕是付费。在自己没有形成方法论之前,不要去参加任何形式的电商培训。平台的后台有很多官方筛选的培训内容可以看,不要被电商培训割韭菜。

    推荐自己运营过程中看过的书

    特别提醒,任何(天猫,京东,淘宝电商运营人员写的书都不要看,平台官方的除外)

    一、运营营销相关

    《ebay中国实践之启示》- 我的运营启蒙书

    《品牌的技术与艺术》-品牌、定位

    《消费者行为学》:迈克尔.所罗门

    《启示录-打造用户喜爱的产品》 作者-marty cagan

    《供应链管理香港利丰集团的实践》

    《决战大数据》作者 车品觉

    《7-11零售哲学》

    《7-11零售心理战》

    《市场营销》原理与实践 作者 科特勒

    《影响力》-罗伯特.西奥迪尼

    二、--“管理方面”

    1,《卓有成效的管理者》德鲁克

    2,《管理的实践》 德鲁克

    3,《商业的本质》 杰克韦尔奇

    4,《赢》杰克韦尔奇

    5,《原则》作者,瑞.达利欧

    三、---提升格局

    1,《全球通史》上下册

    2,《 历史 深处的忧患》琳达

    3,《总统是靠不住的》琳达

    4,《巨流河》 齐邦媛

    5,《邓小平时代》 傅高义

    6,《毛泽东选集》1-4卷

    四、--商业逻辑

    1. 基础的商业知识,主要是指包括但不限于会计,金融,经济学,营销等在内的基础课程教材,个人觉得非常优秀的教材(但不失可读性)有:

    曼昆的《经济学原理》

    Ross的《公司理财》

    Kotler的《市场营销》

    米什金的《货币金融学》

    David Young的《Corporate Financial Reporting and Analysis》

    2. 思维方式和做事方法,主要指的是形成思考和分析问题的框架,怎么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在那几本大部头以外,个人觉得不错的有:

    《金字塔原理》

    BCG on strategy

    Porter的三本书

    HBR 10 must reads on Strategy (其实好几本战略

    1、自己要啃学习并且要与时俱进。

    2、要创新,思路要前卫。

    3、做到别无我有,别有我优。

    电商运营现在没有官方认证的等级,从我个人10年的运营经验对运营的简单理解:

    初级运营:会上架宝贝,会SD,会基本的推广设置和报名活动等操作。这等级的运营在一家公司的月薪在6000-10000左右。

    中级运营:除了初级运营的操作,会选款,会针对店铺进行布局,打造爆款。这种运营年薪应该在20-30万左右。

    高级运营:也就是所谓的运营高手,能对产品卖点进行挖掘,对产品市场的未来能预测,可以配合生产,设计进行制定产品方案。这种运营年薪至少50万以上,而且必须给股份,不过即使这样也未必留得住。

    运营高手已经不是纯粹的运营,他是运营+市场+产品。要成为运营高手除了运用经验以外对产品有很深的理解和研究,而且对市场预测有很好的天分。这种高级运营不仅仅是经验的积累还要一定的天分。所以快速成为电商运营高手是比较难的。

    电商运营是入门容易做精难,很多有十几年运营经验的人都不敢说自己是运营高手。不过可以往中级运营的能力努力。

    1.要想成为电商运营,最快的学习方法是去一家电商公司以运营助理的方式工作。在选择运营公司优先选择成规模的电商公司,不建议去电商代运营公司。成规模的电商公司,他们从选品,到运营,以及后面的营销已经系统化了,虽然你进去只能接触某一块,但是用心了解每一个环节还是能学一些东西。如果进入小公司或者代运营公司是接触不到电商运营的整体流程或者接触的店铺比较杂乱无法深入运营。

    2.如果不想辞职学习运营,可以先开一个网店,建议优先考虑淘宝店。淘宝店铺是比较成熟的电商体系。首先可以先通过淘宝大学免费视频课程,了解一些运营的基础知识。然后通过操作店铺和有经验的运营学习沟通,提升自己的运营能力。

    1、大量学习,尤其跟顶级同行学习。假设做电子产品销售, 首先研究100个淘宝顶级电子产品卖家案例,同时再分组研究淘宝、天猫排名前100名皇冠或金冠店的成功方法,分店铺设计、产品描述、照片拍摄、经营项目、价格、标题、客服等专题详加研究。

    2、编练组成小组,各小组分别研究专题。比如有小组专门跟阿芙精油的客服聊天,聊完15天再总结,把客服最优秀的回答方法提炼出来,该小组就单爆这个,他们将快速成长成为顶级淘宝客服,他们先跟顶级同行学习,再总结提炼,最后实践。三招齐下速成就容易实现。

    ①摄影组:再比如有个小组专门跟天猫前100名大店(不同行业)去学照片拍摄,从构图到拍摄角度,基于2000张顶级产品照片的研究,什么门道琢磨不出来。

    还要百度国外同类产品照片,模仿借鉴国外顶级创意,拿到新品就能拍出客户喜欢、瞬间打动客户的照片,不要闭门造车,要快速跟顶级高手学习。

    专门研究版面设计的小组,将3000个优秀版面设计全部截屏下来,供设计组参考。

    ②技术组:专门研究淘宝标题优化、关键词设置、流量增加、提高转化率、开直通车、做钻展、天天特价等,该小组专门学淘宝各类技术,需要大量听免费课或看大量文章,比如去跟淘宝大学和淘宝论坛学习。

    ③文案组:不限行业看500篇淘宝故事,从500篇故事里提炼淘宝经验、诀窍,还要专门研究成功与失败的文章,重点研究经营失败的文章,研究完再总结、提炼、集体讨论。(淘宝论坛、派代网、百度都有)

    站外推广还要分别研究:微信怎么做?微博怎么做?QQ空间怎么做? 论坛怎么做?百度怎么做?各个阵地分别研究。

    ⑤公关组:该小组专门认识并请教论坛版主、淘宝牛人,这点非常重要!应该有牛人带路少走300天弯路。

    ⑥售后组:售后包括很多项目,比如为客户赠送小礼品,要有专门小组去研究。举例:甲买烟,烟29元,但他没火柴,跟店员说:“顺带送盒火柴吧。”店员没给。乙买烟,烟29元,他也没火柴,跟店员说:“香烟便宜一毛吧。”完后,他用这一毛钱买了火柴。

    这是哲学上的“心理边际效应”,店主拒绝甲的要求,是因为在香烟上赚到钱,但火柴没赚,赚钱感觉指数为1,所以甲索要无果。

    店主同意乙的要求,是因为香烟和火柴都赚到钱,赚钱指数为2,所以乙如愿以偿。同样,顾客很喜欢买一送一,他们认为赠送东西肯定有赚,这是心理边际效应在作怪,在淘宝广泛运用。

    四、“新型电商”是什么?啥模式组成的?

    望提问者耐心看完,看到及时采纳喔!谢谢!B2B、B2C、C2C、B2M、M2C、B2A(即B2G)、C2A(即C2G)七类电子商务模式等等。新型EC模式——BMC Business-Medium-Consumer

    什么是BMC?

    •BMC是英文Business-Medium-Consumer的缩写,率先集量贩式经营、连锁经营、人际网络、金融、传统电子商务(B2B、B2C、C2C、C2B)等传统电子商务模式优点于一身,解决了B2B、B2C、C2C、C2B等传统电子商务模式的发展瓶颈,是B2M和M2C的一种整合电子商务模式,即B2M+M2C=BMC(M=Medium)。

    •B=Business,指企业;C=Customers,指消费者,终端;M=Medium,在这里指的是在企业与消费者之间搭建的一个空中的纽带与桥梁。它是一个多维的、可以无限转换的连接点,将网站与消费者、机构与终端、企业与渠道代理商,根据不同的需求有机、立体地结合,形成利益互动,打造共赢的一个大同的平台。

    •目前,在电子商务的C2C和B2C模式中,基本都是靠信誉等级评价来确定出售者的诚实信用等级,我们不能否认这种规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解决出售者的诚信问题。但是,能否根本解决呢,从各种专门提供刷信誉的服务中可以看出来,是不可能的。无论是一些购物的QQ群,还是其他的一些站长论坛,我们都可以看到很多专业的技术人员提供这类刷信誉的服务,有的甚至已经形成了团队。可想而知,这种信誉的等级评价存在多少的问题。同时,一些小的个人店铺在别人付费把信誉提高的情况下,自己也不得不出资通过这种方式把信誉提高,无形中增加了一些个人创业中的资金负担。信誉等级评价的缺陷在一定程度上暴露了目前电子商务中存在的诚信问题,同时,也暴露了作弊可以获取更高的等级和利润,提供作弊服务一样可以获得更多利润,这种情况的发生无疑阻碍了电子商务向更远的方向发展。

    •因此适时需要进入第三方监管和保证的时代了,第三方的Medium可有效的帮助消费者去专业化的监管、检验商品的质量、服务的质量,保障消费者的权益,B2M、M2C应运而生,就是说企业在网络经营中首先要通过第三方的质量审查、样品审核、资质验证等方可上架销售,消费者通过第三方平台支付购买审核通过的放心商品,由第三方收取货款来保障消费的资金、商品质量。那么B2M+M2C就是新模式的电子商务模式--BMC。

    www.themegallery.com 太平洋直购官方网省钱+赚钱就业+创业太平洋直购官方网心海俱乐部——全球唯一的BMC 商城

    商业模式简述

    B2C C2C B2B

    电子商务

    全球唯一的BMC 商业模式

    利润

    省钱+赚钱

    就业+创业

    BMC

    太平洋直购官方网

    金融渠道诚信渠道

    商品渠道

    100%品牌专柜正品无限联盟资金安全省钱赚钱假一罚十锁定消费参与金融

    以上就是关于电商新玩法相关问题的回答。希望能帮到你,如有更多相关问题,您也可以联系我们的客服进行咨询,客服也会为您讲解更多精彩的知识和内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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